新闻信息学术交流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刘金国荣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时间:2021-02-0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评审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刘金国荣获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刘金国是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副主任,中科院“优秀研究生导师奖”获得者。自2009年,他为研究生开设了《机器人系统仿真》课程,并编著国科大研究生教材《智能机器人系统建模与仿真》,受到学生的欢迎。

  刘金国十分注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对学生循循善诱,倾注大量心血,鼓励学生将国家需求和研究兴趣相结合,立足长远目标,将理论研究和物理平台相结合,发表高水平论文。近年来,他培养的研究生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不断提高,分别获得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奖、中科院院长优秀奖、国家奖学金、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等多项奖励。

  香港金利丰集团总裁、著名金融家朱李月华女士为促进内地科教事业发展,于2007年捐资设立了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其宗旨是奖励在中国科学院所属培养单位成绩优异的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