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科研动态

《海洋机器人科学与技术丛书》出版发行
时间:2021-06-0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封锡盛院士和李硕研究员担任主编的《海洋机器人科学与技术丛书》正式出版发行。丛书共包括25本专著和译著,是我国首套全面、系统介绍海洋机器人的系列丛书。

  丛书聚集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浙江大学、华侨大学等多家单位的一批海洋科技工作者共同撰写。

  丛书内容充实、学术思想丰富,包括海洋机器人基础理论、系统设计、产品开发、工程实践和应用技术,涵盖了水面、水下、遥控、自主等多种类型的海洋机器人系统及技术,反映了我国海洋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是对现有著作的系统补充,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丛书汇聚了海洋机器人研究一线的科技工作者的学识和研究经验,这也是本套丛书的特色之一。

  《海洋机器人科学与技术丛书》的顺利出版,为我国海洋机器人研究搭建了一个传播和传承的舞台,为推动我国海洋机器人领域的学术研究、技术推广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套丛书的出版得到了科学出版社东北分社的大力支持,丛书获得国家出版基金支持并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