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科研动态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纳米课题组论文获IEEE-NEMS国际会议最佳会议Poster奖
时间:2021-06-0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石慧瑶(右二)领奖

获奖证书

  近日,第16届微纳工程与分子系统国际研讨会(the 16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ano/Micro Engineered & Molecular Systems:IEEE-NEMS2021)国际会议在厦门举行。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石慧瑶等撰写的论文Investigation of Broading Modulus Range of Soft Probes by Single Beam Acoustic Tweezer脱颖而出,获得最佳会议海报奖。

  来自全世界的3位诺奖获得者,40余位院士、杰青,100多名优秀青年科学家和500余位国内外学者参加此次会议,展示了微机电系统、微纳传感测量领域最为前沿的研究成果。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纳米机器人课题组石慧瑶撰写的论文提出了通过单声束声镊拓宽原子力显微镜探针机械特性测量范围的方法,能够使用较软的商用化探针实现宽模量跨度范围的机械异质性结构的测量,初步验证了通过非接触式力学方法提高原子力显微镜测量范围的可行性。鉴于该工作的创新性与重要性,会议报告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展现了沈阳自动化所在原创学术方向的影响力。

  此次会议汇集了国际上微、纳机电系统在能源、传感与测量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微纳米课题组论文获最佳会议Poster奖,表明沈阳自动化所在微纳米测量研究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且获越来越多的国际学术界认可。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微纳米测量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影响力。课题组将继续在微纳测量、微纳制造、类生命机器人使能技术、微纳生物医学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取得更好成绩。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