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科研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国内首张总线型智能压力变送器功能安全认证证书
时间:2020-07-1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总线型智能压力变送器SIL2/3功能安全认证证书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了国际认证机构Tü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颁发的总线型智能压力变送器SIL2/3功能安全认证证书,这是我国首张总线型压力变送器安全认证证书。此前,沈阳自动化所获得了该机构颁发的智能温度变送器SIL2/3功能安全认证证书。

  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的支持下,沈阳自动化所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压力变送器产品。为确保产品的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以及满足设计中的种种需求,团队攻克差异化冗余和智能诊断等多项关键技术,实现在运行数据发生异常变化时,变送器及时监测故障,并反馈到控制器,完成相应安全处理动作。

  沈阳自动化所取得总线型智能压力变送器的功能安全认证证书,标志着我国总线型智能变送器产品已经满足高安全完整性要求,结束了国外产品对国内市场的垄断,提高了国产智能变送器产品的竞争力。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