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科研动态

习近平在海南考察调研期间察看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海翼”号深海滑翔机等科研成果
时间:2018-04-2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微信公众号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报道,4月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海南三亚的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仔细察看“海翼”号深海滑翔机、“天涯”深渊着陆器等设备,并同“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设计师和深潜团队亲切交谈。

  “海翼”号深海滑翔机由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发。2017年3月,“海翼7000”创造了最深下潜6329米的纪录,打破了此前由美国保持的水下滑翔机最大下潜深度世界纪录,成为目前世界上安全下潜最深的水下滑翔机。

  同时,实验室参与了“天涯”深渊着陆器的平台研制和“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的控制系统研发。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