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载太阳翼二维转台
时间:2020-08-1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星载太阳翼二维转台产品是一种新型空间机器人化舱外载荷自动支撑设备,能够代替传统SADA的大功率能源获取支撑系统,具有技术集成度高,发射时收拢锁定、工作时自主展开,可携带两个2m太阳电池阵帆板和星敏、GPS天线传感器,在轨高精度超低速同步转动实现长期在轨对日跟踪和指向任务,是导航通信一体化增强系统卫星平台的关键核心部件,微厘空间一号卫星自2018年9月份发射以来,在轨一直连续稳定运行。

  研制团队致力于面向超高/低温、真空、辐射、冲击、振动、灰尘等极端环境条件下的智能机器人平台技术装备和智能科学载荷及其支撑技术研究。开展了面向月球与深空/深地领域的产品与系统研制和应用,承担了多项国家级、中科院级重大及重点任务攻关任务,为我国月球与深空探测、商业航天、石油钻采等工程任务提供国际一流的技术服务和产品支持。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