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
时间:2015-03-0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开放课题遴选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申请指南的方向公布如下。根据科技部要求,开放课题的申请对象是国内相关单位的科研人员以及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本次遴选依然采取支持机器人学前沿研究与围绕实验室现有研究方向相结合的原则,同时兼顾与实验室在研的国家重点项目形成互补关系,也欢迎自带课题与实验室现有实验平台、科研工作相结合。本次课题执行时间分为2013.10-2014.102013.10-2015.10,经费预算分为5万元(1年期)10万元(2年期)两档。
 
1、题目:目标识别分类的关键技术研究
 
 
2、题目:生物体器官和组织的形变建模和参数识别方法研究
 
 
3、题目:近生理心血管介入手术仿真实训系统
 
 
4、题目:面向复杂环境的主动感知和适应技术
 
 
5、题目:面向细胞分离与计数的微流控芯片制作技术
 
 
6、题目:面向红外探测的石墨烯纳米器件制造及成像技术
 
 
7、题目:深海遥控潜水器铠缆/系缆动力响应分析研究
 
 
8、题目:多水下滑翔机海洋自适应覆盖采样方法研究
 
 
9、题目:室内三维未知环境理解与自主控制研究
 
 
10、题目:基于参数辨识的肺部血管气道并行发育仿真及机理研究
 
 
11、题目:网络遥观测机器人运动目标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研究
 
 
12、题目:基于视觉测量的变电站三维虚拟环境建模方法研究
 
 
 
 
  请各位申请人于2013年8月15日前提交开放课题申请书电子版(需做成PDF格式并加盖公章)(请从实验室网站下载http://www.rlab.ac.cn),申请书电子版发送到:zhangchan@sia.cn .请各位申请人注意课题经费预算的编制工作,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要接受国家延伸审计。开放课题的评审工作将于2013年9月底之前进行,对于需要答辩的课题申请人,答辩时间我们另行通知,谢谢您的关注!
 
 
 
                           联系人:张婵
                           电 话:024-23970130 (注:7月27日-8月4日实验室放假)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7.17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