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学术交流

辽宁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白希壮一行访问沈自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0-08-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座谈会现场

参观咽拭子机器人

  8月21日,辽宁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白希壮、副院长朱芳等一行5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所长李硕、科技处处长胡琨元、科技处副处长徐皑冬、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赵新刚等接待来访。

  座谈会上,李硕表示,希望将技术驱动与医疗需求相结合,深度挖掘临床数据的价值并应用,为产品开发提供指导,并给予科研人员可保证研发周期的支持,使科研能够保持较稳定的方向,利于开展深入持续研究。

  白希壮表示,希望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与研究所合作,利用微纳细胞与机器人操作技术的结合,借助人工智能,推动医学发展。

  随后,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浩研究员作了关于咽拭子采样机器人的报告。与会人员在声音导航引导、废弃物品处理、机器替代消杀等方面交流了意见。

  来访期间,徐皑冬陪同白希壮一行参观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咽拭子采样机器人、智能制造生产线和水下机器人试验水池等。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