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学术交流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一平获中科院朱李月华奖教金
时间:2020-01-2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教金评审结果揭晓,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一平研究员获得朱李月华奖教金。

  李一平从事研究生教育工作20年。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她主要负责水下机器人控制课程的讲授,参与高等院校海洋专业规划教材——《海洋技术基础》编写等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她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注重研究生的道德修养和科研能力的提升。通过重点课题的实施,引导研究生积极参与课题的研究工作,并凝练关键技术开展深入研究,确立研究方向,撰写学术论文和学位论文。

  李一平担任研究生导师以来,共有25名研究生顺利毕业,其中博士9名,硕士16名。在她的指导下,学生在参与课题研究工作中,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树立了严谨治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提升了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在课题的实施过程中表现突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研究生兼职管理老师、辅导员,她为人师表,关心、爱护学生。在关心学生学业的同时,更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心健康,鼓励他们多参加研究所各项活动。学生们在学习上、生活上遇到困难,第一时间会跟李老师来沟通和交流。李一平会及时帮助学生排忧解难。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