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学术交流

第十二届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ICIRA 2019)在沈阳举行
时间:2019-09-0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8日至11日,以“机器人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ICIRA2019)在沈阳举行,海内外600多名机器人领域学者和工程师,围绕机器人、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及相关技术的应用展开学术交流。

   

  开幕式现场

  旨在推动全球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的发展,本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协办,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德国斯普林格出版社提供支持,并由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赞助举办。

  在8月9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于海斌致开幕词,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吴智丰在大会上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熊有伦,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程序主席、沈阳自动化所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刘金国研究员主持。

  会议内容包括主旨报告、特邀报告、口头报告、海报展示等环节。大会邀请了6位国际机器人和应用领域的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还邀请来自海内外机器人领域的31位专家在各个分会场做特邀报告。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义明教授、英国帝国理工大学Etienne Burdet教授、日本名古屋大学Fumihito Arai教授、浙江大学杨华勇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景兴建教授、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应邀先后作大会主题报告。

   

  陈义明作报告

   

  Etienne Burdet作报告

   

  Fumihito Arai作报告

   

  杨华勇作报告

   

  景兴建作报告

   

  宋爱国作报告

  经严格的投稿、审稿等流程,380多篇论文被大会录用;220篇论文以口头报告展示, 160篇论文以海报展示。会议论文内容涵盖了集群机器人、移动机器人、水下机器人、飞行与航天机器人、机器人加工、智能制造、人机交互、机器视觉、虚拟与增强现实等40多个主题,与会人员交流、讨论了前沿话题和最新研究成果。会上,还颁发了本届大会的“最佳应用论文奖”、 “最佳机器人论文奖”和“最佳学生论文奖”。华中科技大学丁汉院士、于海斌研究员和刘金国研究员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丁汉为最佳应用论文奖颁奖

   

  于海斌为最佳机器人论文奖颁奖

   

  刘金国为最佳学生论文奖颁奖

  为进一步扩大研究所海外影响力,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来所投身科研工作,ICIRA2019会议期间,还设置了面向海外人才引进宣讲环节,吸引了近百名与会人员参与,沈阳自动化所人教处处长周船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基本情况和中科院和研究所在海外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和举措。

   

  海外人才引进宣讲会

  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是智能机器人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先后在中国、新加坡、德国、加拿大、韩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连续举办。本次会议的举办,为国内外大学和科研机构智能机器人与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搭建了一个交流思想,分享成果,深化合作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