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学术交流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孟祥冬在IEEE IROS大会作飞行机械臂系统研究口头报告
时间:2018-11-0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孟祥冬作报告

  

  2018国际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大会(IEEE/RSJ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s and Systems2018)于101日至5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孟祥冬参加会议并作口头报告,现场讲述了实验室在飞行机械臂系统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 

  飞行机械臂系统是结合旋翼无人机和操作臂发展出的新型机器人系统,用于执行空中操作任务,而飞行操作过程中的接触力控制是研究难点。孟祥冬在会上介绍的工作是将整个飞行器系统看成是弹簧阻尼系统,结合使用阻抗控制原理来实现接触力的准确控制。 

  近年来,飞行机械臂成为国际飞行机器人领域的一个新的研究热点。大会期间,课题组的工作受到了各国学者的极大关注,孟祥冬与来自欧洲、美国、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较好的宣传了实验室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机器人课题组鼓励学生积极发表高水平国际会议论文,并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国际会议进行学术交流,为开拓研究生学术思路和眼界提供了良好的氛围和条件。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