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学术交流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教授施巍松访问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8-08-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施巍松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8月13日,应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鹏研究员和宋纯贺研究员的邀请,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施巍松访问研究所,并作了题为Edge Computing: State-of-the-Art and Future Directions的学术报告。曾鹏主持报告会,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施巍松在报告中介绍了边缘计算的背景、关键问题以及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边缘计算在解决响应时间要求、带宽成本节约以及数据安全和隐私的研究内容。与会人员与施巍松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与施巍松进行了深入交流,人事教育处处长周船与施巍松就海外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措施进行了讨论。

  施巍松是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Charles H. Gershenson杰出教授,IEEE Fellow,移动与互联网系统结构实验室主任,智能驾驶实验室主任,校级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和智能健康计划项目主任。早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博士毕业于中科院计算所。是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教授奖获得者(NSF CAREER Award), 2013到2015年间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项目主任,2012-2016年间担任IEEE计算机协会Internet专业技术委员会主席。是边缘计算这一研究领域的早期提出者之一和倡导者,并长期致力于边缘计算在工业界的推广,是ACM/IEEE国际边缘计算大会(SEC)的创始人。目前,担任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中国自动化学会边缘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边缘计算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由他领导编著的《边缘计算》一书2018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是世界第一本关于边缘计算的教科书。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