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学术交流

《地面废墟搜救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讨论会在沈召开
时间:2018-07-0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会议合影

  4月26日,全国特种作业机器人标准化工作组(SAC/SWG13)在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地面废墟搜救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讨论会。全国特种作业机器人标准化工作组秘书长胡素峰、副秘书长张苹等出席了讨论会。 

  会议由张苹主持。标准起草工作组组长、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斌研究员介绍了标准起草组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起草工作组专家对已编制的标准征求意见稿初稿进行了逐字讨论,初步形成了标准征求意见稿。 

  胡素峰对标准起草工作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标准要引领技术发展。他表示,标准制定不仅要有体现社会共同需求的综合特性,还应有引领技术发展的专有特性,标准要有前瞻性,与技术发展需求保持一致。 

  该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由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筹)(以下简称创新研究院)牵头,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公安部沈阳消防研究所、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上海大学、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深圳公共安全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新松机器人与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德新机器人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