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学术交流

《海洋机器人科学与技术丛书》学术研讨会在沈召开
时间:2018-01-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会议现场

 

  1月15日,由封锡盛院士主编的《海洋机器人科学与技术丛书》撰写研讨会在沈阳召开。科学出版社东北分社、丛书编委会成员以及丛书作者等参加会议并作交流,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硕研究员参会并致欢迎辞。 

  《海洋机器人科学与技术丛书》共包括21本,包含了海洋机器人理论、设计与实践等多方面内容,基本形成了对海洋机器人知识体系上的覆盖。出版后将对提升实验室在海洋机器人领域的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丛书作者围绕全书概貌、章节设置、专著特色、创新点及写作心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封锡盛对写作内容、文章质量、章节篇幅及时间进度等提出了要求。他殷切希望每位作者都能“闪耀智慧之光展现自己的真知灼见,道出历经晨兴夜寐凝聚的丰富经验”,写出高质量的与现代科技相契合的经典著作。科学出版社东北分社社长张震对丛书写作的基本格式要求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最后,李硕发表讲话,希望大家相互学习、深入交流、取长补短,把我们海洋人宝贵、丰富的经验通过科学丛书的形式奉献给广大读者。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