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学术交流

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戴家鹏访问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6-09-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戴家鹏作报告

 

报告会合影

  9月1日,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富士康“百万机器人计划”总负责人戴家鹏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期间,戴家鹏为科研人员作了题为《从工业机器人的历程看未来趋势》的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所长于海斌、王天然院士出席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戴家鹏以工业机器人在各个时期的先进应用为切入点,介绍了工业机器人的技术特征,并针对目前制造业的新特点,指出了工业机器人面临的瓶颈和市场急需的技术方向。

  来访期间,戴家鹏对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机器人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持股公司——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戴家鹏此访为沈阳自动化所工业机器人研发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双方寻求合作奠定了基础。

  戴家鹏长期从事工业机器人的开发和高级应用,是工业机器人创新应用的开创者。他带领美国通用汽车、发那科、罗克韦尔公司团队等开发出先进的机器人系统,开发出领衔时代的实际应用。针对近几年来我国劳动力结构性短缺、劳动成本上升等因素对制造业的影响,尤其是对富士康科技集团在3C(计算机、通讯、消费类电子)行业面临的挑战,他领衔富士康科技集团的“百万机器人计划”,致力于新一代工业机器人研发。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