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学术交流

中科院自动化所余山研究员访问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6-09-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余山研究员作报告

  6月23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和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余山访问该所,并作了题为《神经网络的临界状态与信息处理的优化》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余山介绍了神经网络的临界状态的产生机制,以及临界神经网络在信息处理方面的优越性。余山还以典型应用为例,展示了临界神经网络的信息处理性能。报告会上,余山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沈阳自动化所神经计算、水下机器人等相关方向的科研人员与余山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围绕在研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余山是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青年科研骨干,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其研究方向是结合神经生理学实验与计算建模方法,理解大脑皮层信息处理,包括感觉、运动和认知的神经网络机制。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