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科研动态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技成果亮相第十四届珠海航展
时间:2023-01-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沈阳自动化所参展成果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多项科技成果亮相此次航展。

  在此次航展上,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出了自主研发的“云雀”高原型无人机实物、可回收式固定翼无人机蜂巢系统模型,以及多项成果通过展板形式展出。现场通过影像资料展示了“云雀”无人机实现我国首次机器人化高海拔科考和固定翼无人机蜂巢系统船载释放回收等相关工程应用成果。

  展会期间,辽宁省、沈阳市相关部门领导亲临展位参观,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机器人课题组科研人员向参加展会的业内观众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无人机相关科技成果,以及成果在高原科考、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应用情况。

  珠海航展作为世界五大航展之一,是国内最负盛名的航空航天博览盛宴。此次航展,科研人员在宣传研究所科研成果的同时,加强了对国内外相关产品的技术现状与市场走向的了解,为今后无人机的研发及应用推广开拓了新思路。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