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科研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多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时间:2022-11-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室外展区——“海斗一号”与“奋斗者”号(左一、左二)

北京冬奥展区——水陆两栖机器人(图中,冰墩墩左侧)

  辽宁展区——“潜龙一号”

辽宁展区——“海星6000有缆遥控水下机器人(左一)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于927日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展,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多项创新成果参加本次展览。

  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展览共设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角度丰富、内涵饱满。

  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的“海斗一号”全海深自主遥控潜水器模型和参研的“奋斗者”号模型亮相室外展区。自主研发的水陆两栖机器人作为科技冬奥的代表,以实物形式亮相北京冬奥展区。此外,牵头研发的“潜龙一号”和“潜龙三号”自主水下机器人以及“海星6000有缆遥控水下机器人以模型和图片的方式亮相辽宁展区。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