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科研动态

《智能机器人与应用》荣获“中国新发展奖”
时间:2020-11-0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封面

   

  奖牌

  近日,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宣布10部学术图书荣获2020年“中国新发展奖(China New Development Awards)”。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海斌研究员、刘金国研究员、刘连庆研究员等人编辑出版的会议论文集《智能机器人与应用》(Intelligent Robotics and Applications Part I)荣获“中国新发展奖”。

  该奖项由施普林格·自然发起设立,今年是第二届,旨在表彰其出版的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有重要推进作用的学术书籍。评选图书选自自2019年中国学者出版的近1000多册图书和会议论文集。获奖图书覆盖环境科学、人工智能、工程、社会科学等各个学科领域,每部书的内容都涉及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一个或多个目标。

  《智能机器人与应用》(Intelligent Robotics and Applications Part I)是2019年第十二届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1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ics and Applications)论文集的第一卷。该会议由沈阳自动化所承办,论文集收录了国内外机器人技术和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野外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等。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