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科研动态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孙干入选2020年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名单
时间:2020-09-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示了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人选名单,全国共有400名申请人入选。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孙干入选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资助名单。

  孙干在读博期间,围绕智能电网大数据、终身度量学习、多视角终身学习等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领域开展了理论和方法上的研究工作,同时针对医学病灶影像分割中存在的“小样本”和泛化能力弱等问题,提出一系列域迁移方法以提高分割准确率。多项研究成果发表于人工智能(AAAI, IJCAI)和计算机视觉(ICCV, CVPR)顶级会议 及顶级期刊(TNNLS, TCYB, Trans.Smart Grid, Pattern Recognition等),同时孙干本人曾获评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