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科研动态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WIA-FA产品通过美国FCC认证
时间:2019-07-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认证证书

   

  整机测试报告

   

  射频泄露评估报告

  近日,由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发的面向工厂自动化应用的高实时、高可靠无线通信网络产品WIA-FA,顺利通过美国FCC(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认证并获得证书。

  WIA-FA是工业物联网的核心技术,是工厂自动化生产线实现在线可重构的重要使能技术,对推进制造业由传统的低成本大批量生产模式向高端高附加值的个性化生产模式转变,助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此次WIA-FA 产品能够顺利通过FCC认证,证明沈阳自动化所在产品整机设计尤其是电磁兼容设计领域具有足够的知识积累和技术储备,也为WIA-FA产品将来推广美国市场垫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FCC(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负责授权和管理除联邦政府使用之外的射频传输装置和设备。根据美国联邦通讯法规相关规定,凡进入美国的电子类产品包括电脑、传真机、电子装置、无线电接收和传输设备等以及其他可能伤害人身安全的产品,都需要进行FCC认证。由政府授权的实验室根据FCC技术标准来进行检测判断和批准。

  此前,WIA-FA产品已于2016年10月通过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认证,于2017年11月通过欧洲CE认证、ROHS认证。系列认证的通过证明WIA-FA在产品安全、材料安全、电磁兼容等多个方面都已经符合国际国内前沿、主流相关要求标准,对于今后推广WIA-FA产品到更多领域应用、寻求更多合作伙伴具有重大意义。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