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科研动态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无人水面艇上海国际船舶展获关注
时间:2018-11-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展会现场

  受中国太平洋学会邀请,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先驱号”、“勇士号”无人水面艇近日亮相2018上海国际商用及公务船舶展览会,获得广泛关注。

  实验室研制的“先驱号”无人水面艇具备自主、遥控、人工驾驶三种工作模式,可搭载水下摄像机、搜索与导航雷达、激光雷达、红外热像仪等有效载荷;“勇士号”无人水面艇具备人工驾驶、遥控和自主控制三种工作方式,且可相互灵活切换,搭载光电、雷达等传感器,可对视距内水面目标实施自主搜索、识别和决策,对特定目标进行跟踪取证,并具备符合海事规则的自主避碰能力。

  展会上,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以实艇、视频录像、宣传彩页、展板的形式对“先驱号”及“勇士号”无人水面艇进行了展示宣传,得到了参展商和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通过本次展会进一步宣传了无人水面艇科研成果,同时也使科研人员了解了国内外无人水面艇领域的发展现状,开阔了视野,达到了预期目的。

  2018上海国际商用及公务船舶展览会由中国太平洋学会及Seawork Asia组委会联合主办,于11月6日至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来自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参加了展会。本届展会以“实现海洋强国,科技强国”为战略目标,旨在促进国内外无人艇行业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无人艇领域的融合与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