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科研动态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面环境参数移动观测系统完成首次南海试验动化所水面环境参数移动观测系统完成首次南海试验
时间:2018-11-0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水面环境参数移动观测系统

  近日,由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制的水面环境参数移动观测系统完成首次南海试验。此次海上试验持续36天,充分测试和验证了USV系统功能和性能,获得了大量的水面环境参数移动观测系统本体及试验区域水面环境观测数据,达到了预期的试验目的。

  水面环境参数移动观测系统在首次南海试验过程中,完成了航行控制性能测试实验,对系统各项功能与性能指标进行了测试验证,获得了试验海域水汽界面气压、风速、风向、太阳辐射等观测数据,并对疑似目标物进行了拍照和视频取证。水面环境参数移动观测系统试验期间展现了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为进一步系统改进及海上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水面环境参数移动观测系统由中国科学院A类先导“南海环境”专项支持研制。试验期间,先导专项监理专家及有关专家到现场检查指导,对项目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期待尽早开展试验性应用工作,在专项航次中发挥作用。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