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科研动态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曹蕾荣获第15届IEEE-ICIA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
时间:2018-08-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11日至13日,第十五届IEEE信息与自动化国际会议(IEEE ICIA 2018)在武夷山市召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曹蕾获得了“最佳学生论文奖”。

  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新加坡、日本、巴基斯坦等20多个国家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收录了涵盖信息、自动化、机器人、医疗设备等多个领域的200余篇学术论文。会议期间,进行了多场次、不同领域的学术交流和讨论,世界科研人员、教育工作者、企业界专家和学术界人士等共同交流科研经验,研讨展示最先进科研成果、创新性技术方案和应用。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曹蕾与刘浩研究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神经外科刘云会教授、沈阳建筑大学李杰副教授合作发表论文“Analysis of Springback Displacement of Dura Mater Substitute for Precise Electrode Implantation”。该论文以颅脑立体定向植介入手术为背景,探索颅脑浅表区域的精确定位方法,对硬脑膜穿刺后的回弹效应进行了细致的建模,分析了不同植入速度对硬脑膜回弹距离的影响,并通过模拟实验进行了验证。该论文获得会议组委会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最佳学生论文奖”。

  ICIA是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下的系列年度国际学术会议,在国际信息技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此次会议获奖,表明沈阳自动化所在手术机器人领域内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