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科研动态

“远征二号”潜水器圆满完成海上试验性应用
时间:2018-07-0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试验现场

试验现场

  516日,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远征二号”潜水器开展了由总体所组织的海上试验性应用,参试人员包括总体所、协作单位以及试验保障人员等20余人,并于61日胜利返航。 

  本次试验性应用是应总体所紧急征调开展的,“远征二号”潜水器累计完成了30余条次试验应用任务,探查搜索了近百平方公里的海域,获取了多个疑似目标的声图数据,为总体所顺利完成本次探查任务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试验性应用是继2016年和2017年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与总体所的第三次海上探查任务合作。“远征二号”历经多航次应用,其设计功能、性能及可靠性得到进一步验证,总体所对该型产品的进一步推广应用前景充满迫切期望和信心,并表示在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研、参试人员的坚定意志品质和优秀工作作风推动和鼓舞下,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为进一步推进我国海洋机器人广泛应用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