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科研动态

“潜龙三号”现场海试验收工作告捷
时间:2018-04-2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潜龙三号” 

  现场验收评审会 

  423日,“大洋一号”船综合海试B航段现场验收专家组组织召开了4500米级自主潜水器——“潜龙三号”现场验收会。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评议和打分,给出99.4分的最终得分,一致同意“潜龙三号”通过海上试验现场验收。 

  “潜龙三号”由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立项,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作为技术总体单位,联合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等共同研制。“潜龙三号”是目前我国最先进的自主潜水器,集成深海热液异常探测、高精度微地形地貌探测、高精度近底磁力探测、近底光学探测等功能。 

  潜龙三号”通过2个潜次的海上试验,展现了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完成了试验大纲规定的全部试验内容,圆满完成了海试任务,实现了海试目标。 

  “潜龙三号”此次海试成功,是我国“蛟龙探海”计划潜龙系列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为我国“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增添了利器。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