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科研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的定点观测型AUV顺利完成海试再创佳绩
时间:2016-06-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海试现场

  6月9日中午,随着调查船顺利泊靠到码头,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制的长期定点观测型AUV系统(以下简称:定点观测型AUV)为期20天的南海大深度剖面潜浮与航行试验圆满结束。在综合试验中,定点观测型AUV航程达到517公里,连续完成43个潜浮剖面观测,最大工作水深超过800米,在水下连续工作7天,创造了我国AUV水下连续工作时间的最长纪录,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定点观测型AUV是中科院海洋先导专项深海探测设备研发与应用项目下设子课题,通过配置高精度、双向浮力调节单元,实现了大深度剖面潜浮与自主航行等多种混合作业方式,完成对海洋环境参数的长期观测。 

  在整个试验过程中,课题组成员克服了晕船、海况恶劣等多种困难,顺利完成了5级以上海况的稳定布放与回收工作,获取了海区连续7天的各种探测数据。设备工作始终稳定可靠,为下一步海洋先导专项航次调查应用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