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科研动态

地震废墟搜索机器人开展现场演练与示范应用工作
时间:2016-05-2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地震废墟搜索机器人研究团队

  7月20日,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地震废墟搜索机器人研究团队携可变形机器人、变履带机器人、起缝机器人和蛇形机器人等多款地震废墟搜索机器人,在北京凤凰岭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与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地震救援机器人测试与应用研究团队开展了为期4天的现场演练与示范应用。

  各款机器人在基地典型测试环境下,进行了爬坡、越障、过沟等机动性能指标试验,复杂废墟下机器人综合性能试验,并与地震救援机器人测试与应用研究团队开发的机器人现场指挥系统进行了模拟地震灾后废墟幸存者搜救演练。经过现场演练,充分验证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制的多款地震废墟搜索机器人的性能,获得了用户单位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的认可与好评。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在机器人地震救援装备研制方面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承担了多项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此次联合测试与演练,检验了双方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验证了沈阳自动化所研制的多款地震废墟搜索机器人的性能指标,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新建机器人测试基地的保障能力,推动了双方共同承担课题的执行。

附件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   
电话:024-23970130    E-mail:rlab@sia.ac.cn